[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触摸航空航天科技 启迪教育未来——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
来源:  作者:陈凤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4-03-11  点击率:1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4年3月8日,为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拓宽教育视野,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全体女教职工一同前往贵州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模型馆科普教育基地,开启了一段寓教于乐的科技之旅。

抵达基地后,老师们受到了热情欢迎,贵州省民用无人机应用协会秘书长杨俊详细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以及教育科普的重要性。我系党总支书记张远梅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此行不仅是为了庆祝妇女节,更是希望我们的老师能跳出自己的学科视野,近距离感受大数据与现代科技的魅力。”

在基地负责人李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深入了解了航空航天模型技术的精湛之处。他形象地比喻这项技术为“工业明珠”,为外太空探索等前沿领域提供了无限可能。老师们逐一参观了各式航空模型,聆听了关于航空发展史、航空发动机演变史以及航模飞机多样性的详尽解说。

随后,老师们学习制作动力飞机模型,在欢声笑语中深刻体会到了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的无限乐趣。活动最后,老师们齐聚操场,共同观赏了无人机与飞机模型的精彩表演。

此次妇女节特别活动不仅让女老师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节日,更让她们深刻认识到不断探索创新,将科技元素融入教学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培养更多具备科技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幼儿教育工作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启迪未来教育之路。

 

照片一:老师认真聆听讲解 

 

照片二:现场制作动力飞机模型

 

照片三:老师共同观看无人机表演

作者:陈凤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以培备赛,共促成长
下一篇:师者匠心 向新而生——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开启甲辰龙年新学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