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早学院开展2023年“家国同庆,情满月圆”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来源:  作者:陈朝安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3-10-07  点击率:39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菊含黄金蕊,秋桂十里香,九州盛世,日月清明。2023年9月29日10时,学早学院在时光校区合班教室(二)举办家国同庆,情满月圆迎中秋庆双节主题活动。学院全体行政班子来到活动现场解答同学们在校生活和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同时,潘丽芬副校长也莅临活动现场为留校同学们作节日寄语和学业嘱托。

活动开始,陈飞雪同学为同学们表演舞蹈《映山红》穆艳菲、娄小蔓两位同学配乐诗朗诵《月圆人安乐,国泰民安康》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我院青年学子们发声:我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我院青年学子们的时代担当。表演结束后,我院杨丽副主任给通过后羿故事中秋和仲秋、中秋民俗活动为同学讲述了中秋佳节的由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潘丽芬副校长与学生促膝长谈,聆听心声,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生活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同学们在活动上踊跃发言,问题涵盖入党、宿舍环境、实习、书院积分等具体问题。针对同学们问题,我院各科室都一一当场解答。张远梅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寝生活要认真整理、有效利用、合理规划宿舍环境,以干净整洁的环境愉快度过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每一天。同时,杨丽主任也针对同学们的学业和实习问题进行解答,并给予同学们在今后学业上拼搏奋进、品优行雅、一专多能的嘱托。

在学生的提问过程中,同学们渴望知晓潘丽芬副校长的个人成长故事,潘丽芬副校长愉快地向同学们予以回应潘丽芬副校长用祝贺、感恩、期待三个关键词从家国情怀到感恩奋进再到责任担当向同学们讲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故事,希望大家在校园里,要感恩党,感恩国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学子的寄语,做新时代的先锋队、排头兵。最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禹彦彬副书记给留校同学们作留校假期安全叮嘱,希望大家平安度过一个美满快乐的双节。

活动结束后,潘丽芬副校长与我院全体行政班子成员一同走进寝室慰问留校学生向她们表达节日的问候。走访过程中潘丽芬副校长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假期如何安排?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学习上是否跟得上等问题,并勉励同学们调整好状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每一句的亲切嘱咐,都包含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留校学生纷纷对这样暖心祝福表示感谢。在秋日的阳光下,在学生青春洋溢的笑脸中,活动圆满结束。

 

照片一:活动现场

 

照片二:陈飞雪同学表演舞蹈《映山红》

 

照片三:穆艳菲、娄小蔓两位同学《月圆人安乐,国泰民安康》朗诵

 

照片四:杨丽副主任给同学们作“中秋佳节传统文化教育

 

照片五:同学们在活动上踊跃发言

 

照片六:张远梅书记解答同学们在校生活问题

 

照片七:杨丽副主任解答同学们学业问题

 

照片八:潘丽芬副校长给同学们寄语

 

照片九:禹彦彬副书记作假期安全教育

 

照片十:活动合影留念

 

照片十一:潘丽芬副校长带领我院行政班子成员进寝室慰问留校学生

作者:陈朝安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学院“四说”活动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