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学院“四说”活动简报
来源:  作者:申霞英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3-09-26  点击率:37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落实二级学院管理,加强质量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促进专业内涵发展、筑牢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学院于2023年9月22日下午在学前合班教室3举行了“四说”活动。校督学薛扬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现场随机抽取说课程和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发言人。

首先,学院负责人说办学党总支书记张远梅、教务科科长李林媛老师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及发展前景,主要从发展规划、教育教学管理、质量监控、教科研工作、特色与亮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7个方面对学院办学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展望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

其次,专业负责人说专业专业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载体,是教学内涵建设的核心,是教学改革的切入点,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为了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院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郑莹莹老师和早期教育专业负责人时瑶老师分别从:专业简介、入学要求及修业年限、职业面向、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教学进程、实施保障七个方面对学前教育专业和早期教育专业进行了介绍和阐释。

三是,管理干部与辅导员说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案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的具体化、实践化形式,集中体现学校育人的思想和办学理念,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发展与就业方向。所以作为管理人员尤其是辅导员老师,必须对所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有详细的了解,这才更有利于对学生进行正确有效的引导。结合我院早期教育专业特色,辅导员罗融老师对2022级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辅导员的角度分析辅导员队伍在人才培养上的作用

四是,课程负责人说课程说课是教学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任课教师必须具备的技能。说课可以帮助教师理清教学思路,使思维更加具体化和明晰化。根据抽签结果,《幼儿园班级管理》课程任课老师田昌霞、《幼儿科学教育活动指导》课程任课老师梁培培和《婴幼儿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课程任课老师陈畅分别从课程性质与任务、学情分析、目标与要求、课程实施、特色创新、反思改进六个方面对各自所担任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各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的发展,以精品课程建设为目标,围绕岗课赛证,全面推进三教改革。

最后,校督学薛扬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我院举行的“四说”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根据学校“艰苦奋斗、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更好的完善二级学院管理,薛老师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实际办学情况,对我院的教学发展与管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图片一:校督学薛扬老师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远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二:教务科科长李林媛老师说办学

 

图片三: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郑莹莹老师说专业

 

图片四:早期教育专业负责人时瑶老师说专业

 

图片五:辅导员罗融老师说人才培养方案

 

 

图片六:田昌霞老师说课程

 

图片七:梁培培老师说课程

 

图片八:陈畅老师说课程

 

图片九:校督学薛扬老师精彩点评

作者:申霞英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早学院开展2023年“家国同庆,情满月圆”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