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园有所呼 我有所应 园有所需 我有所为”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禹彦彬带队走访贵州师范大学幼儿园开展1+N支部系列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孔霞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3-04-06  点击率:92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推进党建、学前专业建设、幼儿园需求三方同频共振、互助互促、共融共建,202343日上午,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禹彦彬与王劲松、孔霞、程天宇三位老师一行走进贵州师范大学幼儿园,与幼儿园园长、教师一起共话党建与学前教育人才培养。

 

照片一:禹彦彬副书记与许雅园长、老师们在幼儿园合影

在许雅园长的带领下,禹书记和团队老师们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和整体环境,同时也听取了许园长对办园历史、办园理念、幼儿园规模等基本情况的介绍。据许园长介绍,贵州师范大学幼儿园创办于1955年,是一家融早教与幼儿园于一体的幼儿园,2017年与贵安新区合办了贵安新区师大附属幼儿园,宝山区又与云岩区第十四幼儿园进行合并,办园规模迅速增大,对人才的需求也逐年增加。座谈会上,禹彦彬副书记首先就此次来访目的做简要介绍,提出此行调研与访谈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幼儿园对学前教育毕业生的需求和幼儿园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工作经验,同时探索与构建在党建引领下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上共融共建的新路径。

 

照片二:座谈会现场禹彦彬副书记介绍活动背景和调研主题

随后,禹书记先对幼儿园教师岗位空缺情况及幼儿园对岗位人才质量规格的需求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三位园长详细说明了未来几年对实习生和毕业生数量与质量的需求情况,由于幼儿园提质发展与扩建发展的需要,现在每个月都会发布人才招聘信息,本科为主、专科少量,有工作经历和党员优先,所以实际上主要是吸纳其所属高校师大的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为主。

 

照片三:园方领导向老师们介绍人才需求情况

座谈会上,幼儿园特意安排了两位我校刚毕业的新老师参加,老师们也借机与两位新老师进行了访谈,主要了解两位老师入职后的岗位适应情况以及自身在专业方面的欠缺与不足。经过两位老师介绍和园长、保教主任等管理人员介绍后发现,我校毕业学生在艺术特长、动手操作、合作能力、表现力等方面表现出突出的优势,但是在理论的运用能力、文字的撰写能力、家长活动的组织能力和与家长的沟通能力上还比较欠缺,需要学校在课程与教学上进行相应的重视与加强。

 

照片四:双方针对岗位实践需求探讨职前与职后的人才培养

最后,幼儿园又重点提出了党建方面的主要困难和实际需求。首先,困难仍然是表现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问题上,在日常性的工作开展中,比较难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另外,关于现实需求,园方表示比较迫切需求我校能提供面向基层幼儿园的党建党务方面的专题培训,并希望在培训中可以提供去成效突出的幼儿园进行参观与交流学习的机会,这将能够高效地解决他们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诸多困难。

作者:孔霞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职工会议
下一篇:“园有所呼 我有所应 园有所需 我有所为”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禹彦彬带队走访贵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1+N支部系列调研活动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