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4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技能达标考核简报
来源:  作者:车圣洁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3-12-18  点击率:3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水平,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于2023年12月16日在知行楼、笃行楼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达标考核,本次考核对象为2024届(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制大专班毕业生,共1095人参加考核。考核内容围绕学生实践经验,以再现教学活动片段、考官围绕设计、教案提问及学生回答三部分。每间考场设2名考官,由40名校内专任教师担任,同时开设20个考场进行考核。

 

1:学早系学生志愿者在候考室指导考生按序候考准备

考核前,学早系与学特系组织全体评委老师于知行楼2楼多功能厅召开考务会,会上学早系教务科科长李林媛对本次考核的注意事项、工作要求和钉钉系统的评分操作进行了说明。本次考核采用线上评分的形式,即时展示各考场、各考生的考核结果与进度,有效提升了评审效率。

 

2:李林媛向考官讲解考场工作要求

 

3 考生有序候考

考核过程中,杨丽副主任、刘世勇书记、李林媛科长、王佣科长、校督学薛扬老师到考场巡考,两系教务科教师全程巡考。校督学薛扬老师进入各考核教室观摩考核现场,并在考核前后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其准备情况和考核表现。随后也与杨丽副主任详尽交流了观摩考核的情况。

 

4:杨丽副主任与校督学薛扬交流观摩情况

考核是对毕业生专业技能、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评价的重要手段,旨在全面检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是否掌握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等专业教学技能的情况,从而达到以考核促教学,以考核促联系,促进学生专业发展的目的,有效实现培养优秀专业人才的目标。

 

5:考生展示活动设计考场现场片段一

 

6:考生回答考官提问考场现场片段二)

作者:车圣洁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师者匠心 向新而生——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开启甲辰龙年新学期
下一篇:强化安全意识,筑牢稳定防线 ——学早系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