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学学科组教研活动(第二十三期)
来源:  作者:陆露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04-30  点击率:35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4月28日中午1230,幼儿教育学教研室李妍、姜蓉、陆露、颜昱珊四位老师在学校教师之家进行了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主要围绕《儿童教育原理》这门课程第二章“幼儿园教育的目的、任务、原则”与第五章“儿童观”的教案和PPT进行集体讨论与优化。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明确了这两章教学的重点、难点与教育方法。如结合教师资格证的考点,以案例为依托,重点给学生介绍现代科学的儿童观与教育观;在给学生介绍幼儿园教育的九大原则的相关知识时,可采用小组分组讲解的方法,调动学生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做到将课堂还给学生等等。相信通过这样细致有系统的集体教研活动,每位老师在后续的课程中都能更加自信且从容地开展自己的教学活动。

 

照片:幼儿教育学团队教研现场

作者:陆露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学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三十五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学前儿童心理与发展学科组下园实践简报(第十七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