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召开2021学年四月教学工作例会暨教研交流会
来源:  作者:车圣洁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04-28  点击率:32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4月26日下午15:00,学前教育系与早期教育系在学前合班三教室召开四月教学工作例会暨教研交流会。会议特邀贵阳市六一幼儿园舒妮月及学校艺术系董雯两位老师作为交流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系教务科牵头组织,张琬婧主持,系副主任杨丽、李晓芳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三大议程。第一议程为“一线教师经验分享活动”,主讲人为贵阳市六一幼儿园舒妮月,主题为《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舒老师主要就园所特色课程建设思路、内容、案例展示及课程实施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她提出,特色园本课程建设要立足于幼儿发展需要,立足于园所教育教学特色,立足于社会需求,充分调动好各类资源,充分建设家园共育情景,深度挖掘园所特色文化内涵,在《纲要》指导思路下,通过建设好特色园本课程,实现幼儿长期发展需要。随后,与会教师就特色课程适用性和实用性,师幼评价等角度开展交流。

 

贵阳市六一幼儿园舒妮月老师分享特色课程建设情况

 

舒妮月老师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

第二议程为“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由董雯、李林媛两位课程负责人分别进行讲解。两位主讲从课程特色出发,对课程建设中教师专业提升、课程特色、课程实施、资源分配使用、交流平台建设、成果形式等多方位进行了阐述。

 

艺术系董雯老师对精品课程建设经验进行分享

 

学早系李林媛老师对精品课程建设经验进行分享

第三议程为“乡镇幼儿园帮扶项目”,主讲人李晓芳老师对专任教师参与度和有效帮扶上提出了相应要求。

 

李晓芳老师解读乡村幼儿园帮扶项目

最后,杨丽、李晓芳两位副主任分别对专任教师提出教学工作要求,一是要从一线教师分享中及时反思,不断改进课程培养目标,既要贴近实际需要也要立足长远;二是在精品课程建设中,每位教师都是创造者、执行者和分享者,要在课程打磨中不断地发掘特色、发挥特长、提升教学,实现自我与课程的共同进步;最后,要在乡镇幼儿园帮扶项目中落实研究,积极参与,帮扶和学习齐头并进。

作者:车圣洁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早期教育教研室入园实践简报(第二十七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数学教育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二十五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