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学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三十四期)
来源:  作者:李妍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04-25  点击率:32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422日下午,幼儿教育学教研室李晓芳、游佳、颜昱珊、陆露、李妍位老师来到贵阳市六一幼儿园进行观摩实践活动。保教主任尹筱红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教研组成员。

本次入园老师们观摩了柴利老师执教的中语言活动《六宝小侦探》,该活动是六一幼儿园《六宝逛贵阳》课程的一次具体实施。活动由提问警察的职责导入,之后讲述了贵阳断案高手高廷瑶的破案故事,在了解高廷瑶断案的方法后,幼儿分组观察犯罪现场图,寻找线索,并在犯罪嫌疑人图片中找到真正的小偷。最后幼儿再根据拼图提示寻找藏在班级中的失物。活动过程中幼儿情绪饱满,积极参与。

活动结束后,我校位教师幼儿园尹主任,以及同来观摩的贵州师院的王雯颖老师一同展开了教研。大家一致认为该活动形式生动有趣,深得小朋友的喜爱。他们在游戏中体验了侦探的感觉,并学会了观察、比较、排除等断案方法。根据活动效果大家也建议活动领域更改为科学,并以高廷瑶为线索贯穿活动始终。在讨论中,大家也获得了新的思考,获益良多。

 

照片一:柴老师组织中班语言活动《六宝小侦探》

 

照片二:学科组教师观摩聆听

 

照片三:双方教师共同教研

作者:李妍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数学教育学科组入园实践简报(第二十五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教育学学科组教研活动(第二十二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