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迎接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张琬婧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04-20  点击率:31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419上午9:00-9:20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在博学楼1-6迎接学校教学常规检查小组系部张远梅、杨丽、李晓芳三位领导出席工作会议,教务科全体成员参会,杨丽副主任向检查小组表示欢迎,李晓芳副主任向检查小组介绍了我系教学常规工作的开展情况。

 

照片一:系领导在介绍我系教学工作情况

9:30分,检查小组根据我系制定的迎检方案结合考查小组的实际开始对我系教学常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包括课堂教学常规、教师教学常规资料、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教学督导工作、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共六项内容。中午11:40检查小组完成了所有检查工作,并将检查情况向系部进行反馈。具体反馈如下:

第一,课堂教学情况:整体听课常规要求较好,课堂教学常规资料准备到位,教风和学风良好,教学进度吻合,课程标准完善。

 

照片二:检查小组在检查课堂教学

第二,教学常规资料情况:各类工作资料健全,从计划、过程性资料到总结齐全,教学工作落地,并且已在进行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照片三:检查小组在检查教学常规资料

第三,系部督导情况:系部督导工作从2018年至今的计划、听课、总结资料齐全,落地实施情况较好,基本能够将本系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第四,教研室管理情况:系部按照教研室进行分层管理,教研室有工作计划、教研计划、入园实践计划,以及教研室建设的相关资源管理,档案完整规范。

第五,教师座谈情况:参会教师们表示,多层多级督学制度有利于教师规范课堂教学,有利于提升教学专业技能,同时也督导在理论指导上帮助新进教师提升高度,在实践活动中帮助教师深挖教学过程中“痛处”,在教研交流中激发创新活力,帮助教师们在专业领域发展更高效更高质。同时,部分教师就系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教研工作目标完善修订方面提出了初步建议及个人设想,并与督学进行交流。

 

照片四:教师座谈会

  第六,学生座谈情况为学生从教师教学、校园生活方面提出个人建议,希望学校、系部能切实解决问题。检查组也表示请同学们放心,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会一一解决。

 

照片五:学生座谈会

本次教学检查在校系两级的合作下顺利完成,我系将根据检查小组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整改优化,尽可能在教学常规工作上做得更扎实、更优质。

 

照片六:检查工作现场反馈

作者:张琬婧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学前儿童心理与发展学科组下园实践简报(第十六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早期教育教研室入园实践简报(第二十六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