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课程教学团队入园实践简报(第三十期)
来源:  作者:岑秀华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04-18  点击率:37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416日,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课程教学团队方银辉、曲亚静姜蓉林俊延乐丹岑秀华六位老师到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分园入园实践本次入园实践的主要目的是与幼儿园老师研讨各班课程故事幼儿园各班级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由幼儿园王红梅主任主持首先王主任对课程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感谢课程团队一直以来对幼儿园课程的指导,在贵阳幼高专课程团队的指导下幼儿园主题课程案例在2020年贵阳市案例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佳绩希望课程团队能继续为幼儿园幸福课程故事进行专业指导完善并推进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

其次,方银辉老师代表课程团队对幼儿园主题课程案例评比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幼儿园各班现有课程故事提出总体建议方老师提到幼儿园老师在梳理课程故事时必须考虑课程故事的真实性故事性和反思性三个问题不仅要注重每个故事情节的反思与提练,也要注重故事的结尾为了让老师们更深入了解课程故事方老师还推荐了国内经典的课程故事供老师们参考学习。

最后老师们分组有针对性研讨各班课程故事曲亚静与岑秀华老师负责小班组姜蓉与乐丹老师负责中班组方银辉与林俊延老师负责大班组各组根据幼儿园课程资源及主题课程开展情况,结合课程故事撰写体例及特点,重新梳理各班课程故事思路

通过本次入园研讨,一方面幼儿园课程团队老师加深对课程故事及幼儿园幸福课程的认识与了解另一方面,与幼儿园老师共同梳理各班课程故事思路,老师们更清楚课程故事的体例和思路下一步将继续研讨并完善各班课程故事。

 

照片一:幼儿园王红梅主任主持研讨

 

片二:方银辉老师代表课程团队对幼儿园课程故事提出建议

 

照片三曲亚静和岑秀华老师与小班组老师研讨

 

照片四姜蓉和乐丹老师与中班组老师研讨

 

照片五方银辉和林俊延老师与大班组老师研讨

作者:岑秀华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助力乡村幼儿园发展行动计划简报(第一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开展2020年部门年度考核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