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活动教研室教研简报(第一期)
来源:  作者:陈婉舒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03-25  点击率:45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3月24日中午12点,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活动教研室陈婉舒、杨丽、谢俊毓、李林媛、方银辉、建菊、毕亮、项娟等17位老师,在“学习通”平台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教研活动。

首先,陈婉舒、林佳静两位老师分别代表语言和社会学科组,针对这周开始的线上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个学科组通过线上提供教学资料,组织学生进行主题讨论,并在线解答学生问题,及时进行知识点的提炼和小结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分享结束后,教研室的其他老师们提出了对线上教学存在的困惑,大家的关注点主要是围绕“学生是否能跟上教学进度,如何使用学习通可以更加有效地进行线上教学”这两个问题,教研室全体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接下来,杨丽老师根据听课情况,指出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策略。一是提供的线上教学资源跟教学模块内容不够匹配,老师们需要再三斟酌和检查。二是在线上发布讨论时,老师们使用的书面语言不够规范,出现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的情况。老师们要仔细检查,为学生树立好学习榜样。第三个问题是老师在和同学的互动,主要采用的是文字的形式,这只能活动了学生的视觉感官。应该加入语音等其他形式,刺激学生的多通道感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建议老师们梳理清楚线上学习流程,提前设计好书面语言的提问,让提问准确且有效。

最后,围绕各教学模块线上、线下、实训内容要如何合理分配,如何科学地进行教学设计这两个问题,教研室老师们进行了初步的思考与交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改革,可以实现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与线上教学模式的优势互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兴趣,优化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

图片一:老师们的教研签到情况

图片二:教研室老师们在“学习通”上进行交流研讨

作者:陈婉舒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科组教研活动简报(第八期)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早期教育团队研讨会简报(第十四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